星期二, 八月 22, 2006

专题:记忆中的学校后面的小上海

我就学的地方,在武汉的南湖边。学校的后面,当时投影小影院红极一时,自然也就成了大学生们主要的消遣活动。
好在竞争也挺激烈,所以票价也不贵。投影设备比较好的,花上个3元钱可以消磨一晚上,看3个片子吧。设备简陋的,只要2元钱就够了,最惨烈的时候,我还花过1元钱看了一场<真实的谎言>,呵呵,那可是大片啊。
大一的时候,我还对后面的这个娱乐区敬而远之,总觉得只有坏学生,无聊的学生,才会要到后面的这些地方玩。青春美好,要多看书,多学习。后来,终也有耐不住寂寞的时候。“青春如此美好,怎么度过都是浪费”。在诚惶诚恐中,在同班哥们的带动下,终于去看了一场“辛德勒的名单”,终于一发不可收拾。
这些小影院中,最豪华的,名儿就叫“南湖”,上下两层,2楼的还有沙发座,双人座,自然是给那些热恋中的人们准备的。音响效果也算的上是最好。重大赛事时,老板还会安排体育转播,绝对是有好的商业头脑的人。老板还专门印刷了传单,每天下课时,就有人在各教学楼门口发放,我们就称之为第2课程表。配有故事大概,得奖情况,很是诱人了。有时还安排系列专场,比如:星球大战,超人,刘德华,周润发,成龙。一晚上可以让你过足瘾喽。
另外有几家,各有特色,比如,红苹果,就是以香港3级著名的,还有其它几个,年代久远,还真记不得名字了。
总的来说,小影院恶补了一些我以前没法接触到的影片和事,对我以后爱上看电影,起了决定性的作用。
除了这些影院,就是桌球厅和游戏厅。向来以爱学习自诩的我,有段时间也有些不能控制自己了。以前高中时没有打过桌球,司诺克,游戏机,现在总算学会了。回想起来蛮幼稚的,那一段时间居然会迷上了打一种街机上的麻将游戏,整天想着能不能胡一把大的。回想起来真是让人一头汗。而实际上,我到现在为止,生活中还没有打过一场涉及到钱的麻将呢。不过近一两年有点喜欢斗地主了,说明我本质上还是一个贪玩的人,唉。
配套的,这里还有理发店,网吧。当时上网比较贵,好象是一个小时10元钱吧。
当时这些繁华的娱乐场所,被校方戏称为“小上海”。而如今我真的在小上海-无锡生活了,忆往思今,别有一番滋味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