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八月 22, 2006

南湖旧影,人影,物影,和电影

陈年旧事,关于影像最密集的一课,还得从南湖说起。
学校就在南湖边,挺大的湖,不过没什么特别的风景。不远处的民族学院倒是有些风景,有点小树林。机会巧的话,还可以看到不同民族的同学,特别是女同学,穿着不同风格的民族服装在小树里聚会。
要到那个小树林去,就要沿过一根粗大的输水管道。小心谨慎地,每次我从上面过都捏一把汗,因为是个圆柱管,下面就是河流,而我又一直对我的身体平衡性不抱特别大的把握。幸好,一切担心最后都没有变成现实。
1年级的时候,还交了一个笔友,呵,有天听广播,说是一个从我们省来学校所在的城市当兵的,想交朋友。我一时冲动,就写了封信给他,因我当时也有些孤单。想必我的性格里既有天性孤单的一面,也有好交朋友的一面,挺容易相信陌生人的。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矛盾。这个笔友还不错,经常给我写信,还寄照片给我。一开始我也挺起劲,可能后来觉得共同语言太少了吧,就疏远了他,再过了一年,他就复员回去了。到现在,只记得他姓胡。
还认识了一个电子工业学校的学生。说来挺绕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