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一月 21, 2007

给袁萌老师的信

袁老师:
首先我是ubuntu 和linux 的忠实拥护者。你的博客我一直看,一直关注,也赞同你绝大多数的观点。只是这篇文章让我觉得你出发点和思路都有点狭隘了。
我一直说,ubuntu 好不好,用用才知道,"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","仁政,以来人",所以你和孙先生的论证,看着热闹,想想伤心,谅他都没有用过linux,
你好他讲不是对牛弹琴?
所以我觉得,以您的地位和话语权,应该在更大范围内推广linux在中国的应用,而不是打口水仗。
虽然大处着眼,却要小处着手,比如说:
你们不是有个ubuntu 实验室吗?方便的话,你可以用经营博物馆的方式来开放给公众嘛,欢迎他们来试用,用事实来说话。再或者,学学惠普的
testdrive,让有意体验ubuntu 的人申请一个帐号,你们实验室出一台机器做服务器,让用户远程ssh
登陆到你们的主机上体验一把shell
环境,这个又不费什么资源,同时还可以扩大你们实验室的知名度,给没有条件的学生们也多一个练习的场所。多好的事啊。
您不是在北京吗?最容易接受ubuntu
的是什么人?是大学里的学生啊,北大啊,清华啊,北邮,北航,多了去了,首先把他们的学校里关于大一学生不许买电脑的狗屁制度批评一番,再在学生中发些ubuntu
的光盘和手册,做些活动,同时敦促校方切实解决好类linux系统上教育网的接入问题,再扩张合作一些ubuntu 实验室,效果肯定很好。
再比如在中国计算机报上多发些文章,介绍ubuntu 系统。
再比如号召有影响力的头头脑脑们解决电信宽带部门使用各种垃圾"**星空"给ubuntu 用户上网造成障碍的问题。
可以做的事多了。
也许你已经在做一些事了,那就不要再藏着了,都发布上来吧,让大家看看。
口水仗不要再打了,多做些实事吧。

--
gao stone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ubuntu, humanity to others!
Say "Yes" to OPEN SOURCE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