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九月 14, 2007

ubuntu 有奔头的成功不是偶然的

fedora 不能像ubuntu 那样的理念,也就不能吸引那么多高效的开发者,而且ubuntu的先进之处还有很多:
1. 遍布全球的源,更新方便,我在国内用cn99.com的源平时的下载速度都是在1M每秒,这是何等的快。
2. 多种风味调制:ubuntu, kubuntu,edubutu,xubuntu
适合不同用途,不同偏好的用户,尽量满足不同的人的需求。而同时借助apt强大功能,各个系统之间其实又是互通互用,只要一个命令就可以搞定。
3. 多达10000多种软件,同时解决各种依赖问题,对用户来说是天堂。再加上多种安装软件的方式,apt, getdeb,
源码安装,多管齐下,解决绝大部分软件烦恼。
4. 强大的在线安装 liveCD.
5. 强在的在线开发和翻译平台:launchpad.net
此平台上注册用户高达2百万,开发人员上万,翻译人员也有上万。(我所在的中文小组有320+人了。最多的是法语组有740+人之多。)这个平台同时还是在线提交bug,
bug处理分配,文档写作等工作的强大平台。而这个好象是国内用户最容易忽视的地方。
6. 超强的社区支持。任何的问题,都可以在irc频道迅速找到提问的地方,中文问题有中文社区,forum.ubuntu.org.cn,其他共性的问题可以直接到irc频道提问开发人员。或者可以发贴。或者可以发布bug报告到launchpad.net.
而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你都可以用邮件来跟踪。
7. 大手笔的免费CD派送。要接受派送先要注册到launchpad.net. 这个过程你就很可能也愿意为ubuntu出一份力。
8. 应对大规模布置ubuntu开发了landscape,为企业式安装ubuntu提供便利。
9. 官方的planet ubuntu给用户和高层开发管理人员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。
ubuntu的成功不是偶然的。只有当你融入其中,你才会感受到它越来越大的魅力。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。

--
gao stone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ubuntu, humanity to others!
Say "Yes" to OPEN SOURCE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