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三月 05, 2008

英文字谜游戏技巧2

续上期
11。 简单的外来语要略知一二,因为有时会有法语数词,西班牙语数词,德语代词,希腊字母等,让你填对应的中文。
比如:谜面 uno,意为西班牙语的"一",英语就是one
谜面 greek letter, 谜底可以为某个希腊字母的英文读法,我见到一个是zeta

12. 谜面有 again 提示的,基本可以确定是 带前缀 re- 的。
比如:谜面 make again, 谜底 recreate

13. 谜面 highway curse 一般指"公路的转弯",谜底一般为 ESS 也就是:S 型的弯道。

14. 谜面 recipe unit (abbr. ) 指的是 "烹调用语单位"的缩写,我有此碰到了,谜底是TSP, 也就是 teaspoon 的缩写。

先这么多,以后补充。

--
gao stone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ubuntu, humanity to others!
Say "Yes" to OPEN SOURCE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