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24, 2007

展望一下年底ubuntu的发展

今年定是ubuntu/linux高歌猛进的一年。

4月19号发布7.04版,万人瞩目。

5月21号,dell在美国准备出售预装ubuntu 7.04的机器。零售巨人一出手,地球少说也要抖3抖。

国内通过 uof 统一办公文档国家标准。国内的软件企业不用再为标准苦恼。

周边软件的好消息也陆续传来。

gnome 发布了2.19.2

kde 发布3.5.7。 
  • 2007-10-23 KDE 4.0发布

7.10 也要在10月份发布,届时可能默认界面就是3D的,vista要汗颜了。

7.10对中文的支持肯定更好了。现在linux字体中,redhat又贡献了3种liberation字体。加上现有的文泉驿字体,选择越来越多了。以后不会再把linux桌面和ugly 联系在一起了。

7.04加快了启动速度,upstart的修改初见成效。年底 xorg如果再有更大进步,对linux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
关键看今年暑假会不会有很多有才的大学生加入google summer code. 乐观的话,一个暑假就会有很多 killer application 出现。

beryl 和compiz 合并,发展出新版本在情理之中。

nvidia 和ati 如果能顺应历史潮流,把驱动程序开源,开源的发展会如虎添翼。

openoffice 应该能更好地统一发展。

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的大学生加入到这个潮流中来。学习技能,结识朋友,锻炼自己,很好的事情啊。

ubuntu, 一步一个脚印,稳步向前走。



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没有评论: